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离退休工作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牢牢把握“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一标准,以团结、求实、进取、创新的工作作风,工作中做到“热心、关心、爱心、细心、耐心”,积极引导老同志建言献策,增添正能量,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作用。其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离退休教职工的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生活两项待遇的落实工作。

二、加强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总支建设,做好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

三、加强与离退休教职工的联系,了解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状况和具体困难,及时反映他们的要求和意见,协同学校有关部门帮助离退休教职工解决困难。

四、认真做好重大节日的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的工作,做好来电、来访工作。

五、做好关工委工作,发挥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

六、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