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表时间]:2022-06-18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浏览次数]:

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

推进视频会议

    

 616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我校的视频分会场设在18楼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冯向军,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东喜,副处长谭燕及离退休支部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离退休党员代表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刘东喜主持。传达了省委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

省关教育系统新任关工委主任朱清孟同志,在会上做了工作讲话进提高了站位“两个大局”,确定“两个确保”,贯彻新发展理念,分阶段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目标,尤其是在报告中着重强调青少年工作,政治内涵,思想内涵,实践内涵厚重,战略判断,战略目标,战略部署清晰,对广大青少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做好新时代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更要有“老年自知夕阳晚,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韧劲,以“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激励广大青少年奋进,用“十大战略”的发展依循指导青少年实践,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期望要求塑造青少年品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少年在坚定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劈波斩浪,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奋楫扬帆,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引领风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宋争辉厅长做了重要指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捍卫“两个确定
”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始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担当作为,突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积极服务“十大战略”实施,要始终在锻造坚强堡垒上持续用力,提开关工委服务质量,做好“五老”大文章,教育引导青少年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情怀。

省委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赵素萍,也做了重要提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读原文、学精髓、谋新局、认真研究、精心部署、迅速行动,联合有关部门共同谋划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人犯罪法》等法律的实施,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冯向军同志对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你们离退休工作处,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蓝图即定,行则必达,省委、教育厅都对关心下一工作十分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守正创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